关于

【雷安】公爵与作家(01)

#公爵雷与作家安  类似启蒙时代paro OOC

————————————————
Chapter 1

       最近,名为雷狮的公爵大人有些烦恼——这段时间不知为什么,总觉得周围的人看自己的眼神有些奇怪。

       经过宫殿外的花园时,他淡淡地向那些目光回望过去,却只看到了一个个迅速低下的头顶,不爽地啧了一声,惦记着手中的急报,他还是加快了脚步。

       “哈哈哈哈哈哈哈雷狮和个穷小子争一个寡妇哈哈哈哈哈哈哈还输了竟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到底是谁写的哈哈哈哈哈这才华我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隔着厚重的大门传出了某个侍卫长极具穿透力的笑声。

       “安静,雷德。”年少的国王不满道,“我要听祖玛继续念。”

       “噗哈哈……好的陛下,我尽量——噗。”

       “咳,那么我继续读了——”一个冷淡的女声这么说道,接着便响起了纸页翻动的声音,“‘……于是,公爵倒下了,颓然如斗败的雄狮,他凝视着那个利剑在手的年轻人,如同鲁莽的阿瑞斯赫然发现那悬于头顶的智慧之石……’”

       “砰!”侍卫震惊地看着被大力踹开的厚重房门,双手仍不知所措地保持着正要叩门的姿势,“国王陛下,您又在学习期间看什么没用的闲书?”黑着脸的雷狮大步上前拨开挡在嘉德罗斯面前的近侍,将手中的公文重重地拍在了书桌上,随后手臂向旁边一伸。

       “给我。”他看着被蒙特祖玛拿在手中的书本。

       “喂!注意你的言辞和态度!雷狮,你想谋反吗?”雷德按住腰间的佩剑不甘示弱地呵斥道。

       抱臂而坐的国王十分不雅地将双腿跷上书桌,结实的靴底与桌面相击的响声令空气一滞,“给他,祖玛。”他这样命令道,稚气未脱的脸上带着戏谑的笑意,“公务繁忙的公爵大人也需要放松一下嘛。”

       ……

       雷狮心很累,他深觉自己承担了远超海盗生涯的太多负担——都怪那个去世的老头子和上任国王胡乱作保,害得他适才组建起自己的海盗团,便莫名其妙地被接回王城托了孤,接着便赶鸭子上架地开始辅佐起那个九岁继位的小鬼。如今,三年过去了,那个让人头疼的少年国王在政事上仍旧没什么长进,给他添堵的能力却愈发超群了。

       “不解释一下吗,帕洛斯?”被翻到一半的书倒扣着被摔在正躬身行礼的男人面前,封面用棱角分明的书面体印着简短的书名——《海盗》,以及一个奇怪的笔名——“最后的骑士”。

       “啊呀,”微讶地挑了挑眉,帕洛斯一脸无辜,“这本书有什么问题吗,公爵大人?”

       “别在我面前耍小聪明,帕洛斯,”阴云密布的紫眸看起来危险十足,“我的耐心可不好。”

       “……好吧好吧,我承认这本书我也看过,没封禁是觉得这么有意思的东西,那样做未免有些可惜——再者说,这故事里的公爵也并没有指明是谁,您其实没必要对号入座的……”

       ——是没有明说,但是一个身为公爵却跑去当海盗的祖父可不是谁都有的,以及书中对人物的刻画,也和现实中的某位大人莫名神似——除了爱上寡妇这件事。

       “绞刑架和断头台喜欢哪个?”雷狮翻了一页公文,头也不抬地问道。

       “呃……公爵大人……”

       “看在我们的交情上,我会亲自督刑的,深感荣幸吧——”将羽毛笔插回墨水瓶,年轻的公爵一手支颐,“又或者,你愿意选择在三天之内,将那家伙带到我面前。”

       ……

       安迷修最近的日子过得不错,几部著作的大卖令他霎时成了各个沙龙的宠儿,更有邻国的女王送信表达对他的欣赏,并邀请他到一海之隔的宫中做客。

       端着一杯红茶的作家踱步至壁炉前,随手将夹在指尖的书信连同请帖一并丢进了噼啪轻响的火焰中。他这些日子正在着手为一位伟大的先贤撰写传记,对远赴别国为独裁者装点门面兴趣不大。

       微烫的杯沿适才碰到下唇,便有急促的敲门声传来,安迷修喊着稍等,将手中的骨瓷杯放下,匆匆打开了房门。

       “你就是安迷修?”门外是一队佩刀的卫兵,以及明显被吓得不轻的佣人。

       “是我。”安迷修点头。

       “那么,《海盗》也是你写的吧?”为首的那人继续问道。

       青年作家闻言一愣,随即一脸了然地笑了,“是又怎样?”浅青色的眸中并无丝毫畏惧,“我以为在这个国家,写讽刺小说并不违法。”

       “大概如此吧,但公爵大人有请,还劳烦阁下随我等走一趟了。”

       ……

       哒哒的马蹄声终于王城的某处近郊停了下来,没理会卫兵,安迷修便径自跳下了车厢。

       整理了一下略微遮住视线的碎发,他抬眼又被庄重华美的青铜大门吸引了目光,只见其上以媲美雕琢首饰的精细手法雕刻着繁复的装饰,而正中央赫然是一头立于峭壁的狮鹫对海咆哮的景象,其生动程度着实令人惊叹。

       大门被缓缓打开,管家模样的长者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转身便朝府邸内部走去。他有些懵然地跟上对方的脚步,沿着以纯卡拉拉大理石凿成的巨型台阶,绕过威严的海神像,穿过大得过分内院,终于踏入了内殿。然而,这还没有结束,接着,气息不稳地作家又被带着爬上盘盘绕绕的楼梯,走过采光和谐的镂花长廊,最终于二楼的书房门口停下了脚步。

       真是万恶的贵族,安迷修愤愤地想着,燥热地松了松颈前的领巾,尽管面色算不上好,他还是以极有修养的力度敲响了面前的门。

       “进来。”里面的人这么说道,低沉而慵懒的声音如同休憩中的雄狮。

       “慢死了,安迷修。”雷狮看着对方微微渗着汗珠的鼻尖,好心情地勾起了嘴角,“怎么,骑士阁下,没骑马来吗?”

       “好久不见,公爵大人,您还是如此欠缺风度,”安迷修盯着屋内唯一的,此刻正被某个满脸欠揍的家伙坐着的椅子,毫不客气地开口嘲讽道,“难道礼仪老师没有教过您——招待客人要在会客室吗?”

评论(4)
热度(2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多米诺反应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