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雷安】公爵与作家(02)

#OOC  启蒙时代paro 公爵雷X作家安
#被自己笔下的反派原形叫去喝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
Chapter 2

        那是个阳光还有着花蜜一般的香甜气息与金色光泽的年月,走下马车的少年们拖着行李走进了一所历史显赫的公学,眼角眉梢意气飞扬——这就是公爵大人和作家先生的学生时代。

       那时的安迷修还是个十三岁的男孩,满怀着每个少年应有的向阳的热诚,尽管家世背景使他在这所贵族学府难以立足,但他仍旧乐观地相信一切总会变好。

       直到某日,他惯例地独自前往图书馆,穿过长廊的风却不合时宜地带来了刺耳的喧闹,他条件反射地看过去,那可真称得上是一场暴行——

       金发高束的施暴者说着什么,手持一把剑术课使用的刺剑对着狼狈地瘫坐在地上的男孩危险地比划着,身后是一群哄笑的学生,以及一个置身事外的少年。

       目睹这一切,一腔名为“骑士精神”的热血登时直冲心脏,于是年少的作家先生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挺身而出。

       “您在这里的一切所学都旨在令您成为一名绅士,而非一个恶棍。”他牢牢地扣住那只握剑的手说道。

       “哈?!——是这小子先提出的决斗好吗?”金发少年有些气急败坏地嚷嚷道,挣扎着想要抽回自己的手腕,“喂!快放开,你想打架吗?”

       “如您所愿,”从善如流地放开手并微微欠身致歉,安迷修露出了一个标准的微笑,“为难弱者并非骑士所为。”

       言罢,并未理会被自己的话砸懵了对方,标榜骑士的少年旁若无人地扶起了那个瘫坐在地的男孩,并温和地询问起他的身体状况。

       “但身为骑士,也理应为自己的言行负责,”一道声音从身后传来,安迷修回头,看到方才那个一直事不关己地站在一旁的学生,正一手按住某个气得差点儿暴起伤人的家伙,从后面走了出来,“您说是吗?”将嘴角勾成一个刻薄的弧度,他这样问道,缀在前襟代表权威的银制纽扣闪闪发光。

       讲话的少年有着远超其年龄的成熟气质,眼睛中漂亮的紫色看起来柔软而冰冷,既像是清晨尤沾露水的紫罗兰,又像是北境尚带寒霜的查罗石。

       “你是那个……”年少的作家愣了愣,“莱恩?”

       周围响起了一片倒抽凉气的声音。

       “佩利,剑给我。”

       “听着,骑士,”雷狮挑着剑尖指向对方,“我不喜欢太麻烦的事,你既然执意帮他,就捡起那把剑,继续这场决斗——赢了,你们两个都能走;输了,就都留下任由处置。”

       ——这大概就是两人的初次见面。

       “你的脑子是被虫蛀了吗,雷狮?”安迷修一拳砸在了面前的桌面上,震得些许小物件都跟了跳了一跳,“你到底是怎么得出‘公学时待我不薄’这样的结论的?”

       “我和迟钝的蠢货没什么好解释的,”公爵倨傲地抬着下巴,饶是仰视也丝毫不输气势,“真后悔当初没有刺穿你的喉咙。”

       “拜托您算了吧,公爵大人,在下宁愿死在肮脏的断头台,也不想被您那娇气的刺剑碰到一根汗毛。”

       “诽谤摄政王的罪名确实足够将阁下送上断头台,”雷狮冷笑,“但仁慈是绅士的美德,就算你不愿发布声明表示歉意,并做出保证——没关系,我可以等。”

       “你又想干嘛?”作家警惕地后退了一步,拧紧了眉毛问道。

       公爵不置可否地翘了翘嘴角,优雅地站起身走到了对方近旁,“系好领带,安迷修,”骨节好看的手指勾了勾方才被拽松的领结,随后径自打开了房门,“带你去个‘好’地方。”打了一个“跟上”的手势,他便走出了书房。

       ……

       市区东部有一座气势恢宏的堡垒,建立之初曾是抵御外敌的军事要塞,厚重的高墙和拱卫的炮台使其一度因固若金汤的防卫闻名于世,而今,它却成了专门关押各色“特别”犯人的王家监狱。

       “雷狮,你什么意思?”安迷修在堡垒的吊桥前勒停了马匹,脸色绝称不上好看。

       “就是你想的意思。”拽着缰绳转了转方向,雷狮好整以暇地侧过身,“怎么,后悔了?现在改主意……”

       “不可能。”作家冷着脸仿佛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你凭什么……”

       “凭什么?”公爵的表情像是听到了一个天大的笑话一般,“阁下都写了些什么自己还不知道吗——《海盗》就算我不计较了,只《瘟疫》那书,教会的人能放过你吗?”

       “你怎么知道?!”

       “我和异端裁判所的那群废物可不一样,换个笔名,你就真以为没人认得出来了吗?”

       “……”

       “不过耗费笔墨是你们这些人爱好,”雷狮从怀中取出一个信封向对方晃了晃,“王赐的秘札——只需姓名,无需缘由。”

       “哦,这么说,在下还要谢谢您了——”安迷修皮笑肉不笑道,“真是劳您费心了,不仅包庇了我这个异端,百忙之中还不忘安排在下到监狱避难。”

       “不客气。”公爵大人姿态矜贵地点了点头,眼里多少还有些微不可见的欣慰。

       要有修养,要有修养,要有修养……攥紧马鞭几欲出手的青年这样反复地告诫着自己。

       ……

       “——事情就是这样,卡米尔,”十指交叉垫着下巴,雷狮认真地看着对方,紫色的眼睛里少有地闪着些雀跃的感情,“我觉得安迷修这次一定是被我打动了,一直低着头,肩膀还在颤抖,说不定快哭了吧。”

       “哥,你……”卡米尔欲言又止——为什么总觉得他是快控制不住要揍你了啊!

       “嗯?”公爵的声音不自觉地带上了压迫性的意味,“我的判断有什么问题吗?”

       “假如,我说假如,他可能是因为生气才……”

       “可是他为什么生气?我还和他说了‘不客气’。”

       “啊哈哈……这么说……也,也是……呢。”于是年轻的亲王始终没忍心提醒对方,他上一次如此断言时脸上挂彩的黑历史。

       “不说这个了,教会那边你查的怎么样?”

       “和您想得一样,我国枢机大主教之死和教皇国的那位脱不了干系。”

       “拿到证据了吗?”

       “拿到了,但是是间接的,恐怕……”

       “有就行,”雷狮眉梢一挑,“本来还打算伪造一份,看来不用了。”

       “那我这边还用做什么吗?”

       “目前不需要什么动作,继续盯着教会,保护好证据——现在先和我去一趟王宫。”

————————————————————————————
*两人内心世界的鸿沟——

安:(气炸)世上竟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剑呢?!我的剑呢?!

雷:(雀跃)安迷修那家伙一定是爱上我了——对了!结婚的时候穿什么好呢?

评论(3)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多米诺反应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