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雷安】公爵与作家(03)

#OOC  启蒙时代paro 公爵雷X作家安

真▪监禁play  号子里面欢乐多

———————————————————

Chapter 3

       “狱警大哥,我都被关得快有一年了,陛下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消气啊?”抓着栏杆的金发青年不死心地问道,“陛下不会把我忘了吧?”

       “如果我是你,先生,”狱警一脸冷漠的看着那双可怜巴巴的蓝眼睛,“我会祈祷国王陛下永远不要想起我。”言毕,不再理会对方不依不饶的问话,继续向前巡查。

       “隔壁的,”挂着黑眼圈的作家忍无可忍地重重地锤了一下床板,“你一定要天天这样吗?!”——已经连续一周了,在每个天还没亮的清晨,他都会在这位狱友拍打栏杆的巨声中醒来,实在是……

       “诶?新来的,原来你不是哑巴啊!”床侧的墙壁传来了年轻人惊喜的声音,“我叫金,你叫什么?怎么进来的?”

       “……”安迷修开始认真地考虑今晚是否应该睡在这间牢房的浴室。

       “……我也不想啊,可是被关在这里实在太无聊了——什么鬼监狱啊!不仅没有放风,连苦役都没得做。这个区关得人本来就少,一年里疯的疯,走的走,就剩我一个。好不容易等来个人,还是个哑巴,所以只能找狱警说话了啊!”

       “……”

       “哎哎!新来的,要不这样啊——你和我说说话,我就不再去招惹狱警了,怎么样?”

       作家闻言腾地坐直了身子,“你保证?”

       “保证保证!”

       “我叫安迷修,”叩了叩床侧的墙壁,“聊什么?”他问。

       “你因为什么进来的?”隔壁的家伙兴奋地问道。

       “哦,你因为什么进来的?”

       “我?我也不清楚,就是小国王让我给他画像,然后我还没动笔,就被关进来了。”

       “就这样?”

       “是啊,他们都说是我言语冒犯,但我也没说什么啊!”

       “贵族都这样,敏感又矫情。”

       “没错没错,”画家拍着大腿愤愤道,“我怎么了我,亏我还提议要帮他把婴儿肥修饰一下呢!”

       “呃……你说……什,什么?”

       “啊?什么?”

       “婴儿肥?”

       “陛下那个年纪有点儿婴儿肥不是很正常?”

       “你说他——婴儿肥?”

       “怎么,这词应该没侮辱性啊……”隔壁陷入了沉默,半晌,墙壁猛地一震,“莫非,这个词对陛下有什么特殊的意义?”

       “……”作家先生不禁也陷入了久久的沉默。

       而此刻,议事厅高高的王座之上,“婴儿肥”的国王陛下却是满面的寒意。

       在被侍从恭敬地请进殿门之后,雷狮对上位者难看的脸色置若罔闻,一如往常地躬身行礼,汇报起国内现下的诸项事宜。

       “雷狮!”年少的国王终于控制不住怒道。

       “什么事,陛下?”公爵大人倒是一派云淡风轻。

       “——捡回来。”嘉德罗斯抬了抬下巴,眼神扫过那不知何时滚落在地毯上的王冠。

       “陛下,你以为那是什么,能随便乱扔?”雷狮瞥了一眼不远处那个闪闪发光的物件,不耐烦地啧了一声,却丝毫没有弯腰的意思。

       “教皇国那边的人刚刚来过,”国王垂眼看着自己的封臣,“我按照你告诉我的说辞应了他,他还算满意,但是最后还想要我给他个什么凭证,好回去交代,我就给他了——”说着,嘉德罗斯对着下方的王冠咧开了嘴角,“只是他没敢要。”

       “然后呢?让臣下猜猜,临走前他是不是还对国王陛下的境遇表达了一下深切的同情,而且语气怜悯。”年轻的公爵语下微顿,发出一声嗤笑,“不过您也不是这么容易就能被旁人刺激的,想必是人走了之后闲得一琢磨,觉得那家伙说得和自己的现状还挺符合……”

       “雷狮!”嘉德罗斯咬牙切齿地低吼道,“给、我、捡、回、来。”

       雷狮看了一眼那少年君王气急败坏的表情,无言地耸了耸肩,才终于慢条斯理地弯腰拎起地上的王冠,大步踏上台阶来到王座近侧,“陛下,这是什么?”他问道。

       男人将手中沉甸甸的物件递到少年眼前,头顶巨大的水晶灯倾泻下大片明亮剔透的光,使那镶满王冠的各色宝石折射出愈发夺目的火彩。

       “——这是王室的族徽。”被雕刻在最显眼位置的雄狮与利剑的图腾精巧而威严,“您与我都曾对其宣誓,而出自口中的每一条誓约,我必将一一履行,陛下您呢?”

       “我当然也能!”少年君王攥紧王座的扶手,蓦地站起身。

       “好,”公爵点头,一改之前的轻慢,小心地捧起王冠戴在了那头微乱的金发上,“那臣下便等着看了。”他微笑道。

       嘉德罗斯闻言一愣,回过神立刻便拍掉了对方尚未收回的手,“下去。”他坐回王座冷声道。

       雷狮这次没有再多言,走回下方站定,将之前汇报到一半的政事重又说了一遍,罢了,还不忘勾了勾嘴角提醒道,“对了陛下,在您着急拿回实权之前,还是劳驾您先学会认真对待功课吧,就您写的那篇有关国政的策论,还不如一个没马的骑士写的三流小说来得深刻。”

       “你说什么?!”

       “还有,下次再让我发现您让他人代写,就是一个月的禁闭。”

       “雷狮!你反了你!”

       “我祖父的船长帽可比您头顶上的金坨子好看多了——我又不瞎,我反?我图什么?”

       “……滚!”

       ……

       堡垒监狱的某区——

       “诶?!真的吗?”金发青年攥紧了栏杆,几乎想将脑袋从缝隙中伸出去,“不会吧……摄政王在社会上的风评不是挺好的吗?”

       “那是他虚伪!”安迷修恨恨地锤上铁栏,“况且现在他雷狮大权在握,谁敢说他一句不是?”

       “你不就说了,还用了一本书的篇幅。”

       “……所以我进来了。”

       “好像是哦……唉,这都什么世道,凭什么他那种人能这么得势啊!”

       “不过中肯地说,他的政治手腕也确实高明。”

       “这么说的话,我也听说他还有一支船队,每次出航都能带回不少的金银财宝呢。”

       “呵,那家伙到底是不肯死心,”安迷修垂下头发出一声轻笑,“如果……也许他真的会是好船长也说不定。”

       “真奇怪,”画家歪着脑袋,语带困惑,“感觉你也没有自己说得那么痛恨他啊。”

       作家先生闻言也是一愣,“是吗?”抬头望了望灰暗的天花板,半晌,“可能吧。”他轻声道。

       “诶……为什么呀?”

       “要说为什么……”安迷修认真地思考了片刻,一敲额角,顿觉好笑,自己当真是被关傻了,干嘛要纠结这种不知所谓的问题。

       然而隔壁的金却仍在不依不饶地问着,他正想着如何搪塞对方,突然灵光一闪——

       “雷狮的星图画得很美。”

       年轻的作家半开玩笑道。

       站在铁门阴影中的公爵不由呼吸一窒,贴上面颊的皮质手套虽然暂缓了少许的灼热,又急又重的心跳却仍旧令他不知所措——他本来不过是想来看看安迷修的状态,最好能趁机软化一下那个死脑筋的态度,来时却刚好听到两人在说船队,一时好奇,便想听听,只是没想到……

       拳头握紧又松开,却偏偏迈不开脚步,喉结不安地滚动着,雷狮咬了咬牙,抬腿正要走进去——

       “什么啊,星空我也会画啊!”

       “你不是画肖像画的吗?”

       “风景我也画得很好啊,”金叉腰得意道,“还很值钱。”

       “哈哈,是吗?”

       “当然了!”

       “嗯……好吧,那你确实比他强多了,”安迷修好笑地摇了摇头,“满意了吧?”

       ——某人抬腿的方向顿时一偏。

       画家正要应声,却被突然炸开的巨响吓得浑身一震。

       “——我不满意。”被狠狠踹开的铁门吱吱呀呀地呻吟着,从其中走出了一个面色阴沉的男人。

       年轻的作家见状意外地挑了挑眉,“哦?公爵大人此话当真?”好似感受不到对方极具压迫性的视线,他扬起脸便露出了一个足以晃花人眼的笑容,“如此——我就满意了。”

       语毕,安迷修还眯着眼长长地舒了口气。

       “安迷修,”雷狮怒极反笑,勾着一串钥匙在栏杆外晃了晃,“你莫不是真以为我拿你没办法吧?”

       “天色不早了,在下正打算歇息,”作家说着便坐到了床边,翘起腿笑得一脸挑衅,“怎么,大人这时候进来,是打算来陪睡吗?”

       “……”

       钥匙落地发出一阵不小的响动。

      “……雷狮,你脸红什么?!”

评论(13)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多米诺反应堆 | Powered by LOFTER